close

離預產期愈來愈近,詹姆士每天也胎動的愈來愈頻繁,深怕自已隨時要生~

於是我就在家準備我的待產包,希望自已可以順利自然產,不要有任何的狀況變剖腹產~

我的待產包內容:

健保卡和媽媽手冊: 必備的啦~出門一定要帶,不管去那裡都要帶,因為也可以隨時換贈品哦!

爸爸和媽媽的身份證: 要辦出生證明的時候使用,辦理勞保生育給付也需要用到出生證明哦~

免洗內褲: 因為住院清洗不便,這樣也可以直接丟掉,衛生~又不麻煩任何人!!

護理墊: 可以墊在身體下不弄髒床墊。(因為剛生完會有很多惡露,怕會漏出來)

產墊: 與許多媽咪們交流的結果,不用去買專用的產墊(因為它沒有翅膀而且不好用),用夜用型的衛生棉即可(買最長的),而且以後也還可以使用。

收集臍帶血的盒子: 記得一定要帶哩~除非生產的醫院(診所)有預備的盒子,不然就沒得存啦!!

溢乳墊: 因為你會需要餵奶,雖然不知道多還是少,還是帶著好啦!!

吸奶器:醫院(診所)應該是會提供啦!因為如果漲奶的話,還是需要擠出來才比較舒服,不然就得用手擠啦~

基礎保養品: 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洗澡清潔,但是總是有自已的保養品,還是比較方便啦~

數位相機或DVD:留下美好的記錄,但是記得一定要充好電(因為我每次都沒充滿電,結果被念到爆),不然就把充電器帶著啦!

飲食方面: 最好家裡的人可以幫妳準備啦,不然就得訂月子餐,還不少錢哦!(一天至少一千二百起跳吧,一天約5餐,要自已微波哦!!)

寶寶出院時的東西:

看你生產的季節而定,夏天當然就薄一些,冬天就必須多層的把寶寶給包住啦~

紗布衣、小襪子、小手套、小帽子、蝴蝶衣(兔裝)、包巾

有些東西醫院(診所)會送,怕麻煩的媽咪們還是先詢問一下比較好哦!

雖然我問護士小姐說生產的時候需要帶什麼東西,她說什麼都不用帶(我當時是覺得很奇怪,哪有這麼好都不用帶)

後來和許多媽咪交流後發現,其實有些是直接叫妳在那邊買(會比較貴哦), 而且經過我的比較之下,還差蠻多錢的,

自已準備約$200以內,用醫院(診所)的貴100~250不等,當然要看內容物啦~在這個不景氣的時間,大家當然能省就省啊!!

還是老話一句啦,媽咪們先詢問一下啦~不要讓自已的權益受損囉

我的待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2008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