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是聽說生完孩子生理期就不會痛了嗎?結果我怎麼和別人相反啊!生理期反而更痛,而且時間拉長,量又變多~天呀!我真的覺這個世界很難碰到的事又發生在我身上

於是乎,找了個黃道吉日,去台安醫院給陳思銘醫師看,這位醫師可是眾所皆知的親切又幽默哦~

      到了看診那天~先去護理站報到後,等了約一個小時(他的門診真的人很多),終於輪到我,後來,陳醫師建議我先照超音波,再給我做比較仔細的診斷~超音波照完之後,

陳醫師告訴我,他覺得我應該是子宮肌腺瘤,這個沒辦法開刀,只能先吃藥改善,先吃一個月看看,然後在觀察。

我只能期待下一次的生理期來吃了藥後再和大家分享我到底有沒有改善囉!!

我找一些子宮肌腺瘤的資料和大家一起共勉之!!

令人煩人的子宮肌腺瘤~~~

      子宮肌腺瘤的產生,根據病理組織學的研究,發現是因為子宮內膜的細胞、組織生長的方向錯誤,原本應該朝子宮腔生長的,反而朝向子宮肌肉層生長、散佈性地充斥在子宮肌肉層之間,引起子宮整體性的尺寸增大。所以在罹患子宮肌腺瘤的婦女,體內子宮的大小可能會增加為正常子宮的3-8倍之大,可想而知如此變化帶給婦女的腹部下墜感與腰酸背痛了。而子宮肌腺瘤所合併的月經疼痛,與一般的經痛出現時間不同,通常早在月經要來之前一週就開始發作,一直要持續到月經結束才停止。其他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性交疼痛、解便困難、月經出血過多、甚至造成貧血等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2008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