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約懷孕二十八週的時候,我就發現肚子上有一條條的痕跡(像小玉西瓜),本來以為是妊娠紋,就很努力的擦妊娠霜(雖然等到出現在擦已經沒用),後來發現愈來愈癢~而且又出現了紅色的斑點,不只在肚子上還有在四肢,而且天氣愈來愈冷又乾燥,症狀就明顯。醫師告訴我說:"這是癢疹",有些懷孕的媽媽會這樣啦~這吃藥才有效哦!擦藥效果還好,因為這是從體內發出來的,生完就好了啦~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開始下降,我本以為每個懷孕媽咪都會有這個症狀出現,結果詢問的結果,還不是哩,只有約百分之一的媽咪會有癢疹的症狀!!

天呀,原來我就是那百分之一!!癢死我啦

   

妊娠癢疹(Prurigo gestationis)發生的原因目前仍無法確知,可能與懷孕期間荷爾蒙變化以及外來刺激物等因素有關,對胎兒和媽媽並無明顯影響。症狀是會出現紅色或淡粉紅色丘疹,患者會感到搔癢,生產後會逐漸痊癒,不過容易留下色素痕跡。

紅斑或疹子多是由腹部開始,再漫延至四肢,通常癢得很厲害,第一胎比較會發生,而且很少在下一胎再發,對胎兒也沒有影響,同樣的,它也是在懷孕的後期較會發生,如果擦妊娠霜或乳液沒有效果,可以用藥物來治療,口服、藥膏、或者針劑都可以考慮使用。衣物記得穿棉質,透氣性佳的,洗澡時也不要用肥皂或熱水搓洗,可以使用中性或微酸性的沐浴精,也不要常到悶熱的地方,這些小細節都有注意的話,就可以使症狀相對減輕。

影響胎兒的皮膚疾病:
以下3種皮膚疾病,是有可能會影響到腹中的胎兒,所以在孕期過程中仍做好皮膚保養工作。
1.膽汁鬱積性搔癢症
2.妊娠型類天皰瘡
3.皰疹樣膿痂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2008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