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各位來參觀我的部落格,我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凌晨平安生下3700公克的詹姆士囉~不過生產過程中有些許的波折,待我慢慢告訴各位媽咪們~

      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凌晨1:30我終於開了十公分了,進去產房後,我又開心又害怕,開心是終於可以不痛了(詹姆士生出來就不痛了),害怕是,到底被剪那一刀會不會痛哩?

結果是~真的不痛,由於詹姆士太大,我還被一個約180公分90公斤的醫師壓在肚子上,才把詹姆士生出來,他壓在我身上的時候我還一直打他,叫他走開走開,現在想想真好笑哩~終於詹姆士平安的誕生,我看著他全身發紫的小小身軀躺在我身上,然後被護士抱到一個清理的檯面上,漸漸轉為粉紅色,真的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原來那就是我的小孩,接下來醫師說:要生胎盤囉(原來胎盤也是生出來的哩,樣子很像豬肚哦)~可是接下來意想不到的事情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只見到醫師和護士在我身邊繞來繞去,戴著口罩的他們,眼神中都透露著驚慌,我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也知道不對勁了,我開始覺得疼痛,因為醫師一直往我的產道塞了一大堆止血紗布,塞了又抽,抽了又塞,我一直不停的尖叫:好痛,好痛,到底怎麼了,不能幫我打麻藥嗎?好痛哦~約三十分鐘後,我看到我老公進來產房,醫師和他解釋了一些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後,他就慌慌張張的跑了出去,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醫師是叫他去買血,因為我失血過多,由於我在診所生產,診所備血不足,他必須去血庫買血~

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我阿母竟然進來手術房裡看我,而且還直發抖叫著我的名字:"小維",我:妳怎麼來了哩?(當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我阿母出去就換我阿爸進來,這次我阿爸竟然哭著看我對著醫師說:"我有血可以給她",我當時真的滿腦子問號,但我還是和我阿爸說:我沒事啦,你不要哭啦!我又沒怎麼樣~

後來,我老公進來手術房第二次(好像是血袋買回來了吧),醫師和他做了說明之後,我就一直被打針,大家又在我的身邊繞來繞去,我還是一直不停的尖叫,不停的叫醫師幫我打麻藥,大家一直安撫我的情緒,叫我要安靜,一定會視情況幫我打麻藥,不要擔心,會讓我不痛,可是現在不能打麻藥,因為現在正在救我的命~很奇怪吧!為什麼不能打麻藥呢?後來我才了解,因為當時,我已經打針打到沒有血管可以打了,而且我的血管本來就很細很難找,而唯一可以打的血管又在輸血,所以必須等到狀況穩定了才可以打麻藥,這種情況就是告訴大家,一定要多做運動哦!血管才會健康有彈性~

也不知道過幾個小時了,應該是早上了吧!因為早班門診的護士和醫師也進來手術房看我的狀況了,醫師告訴我,我的情況比較穩定了,現在要幫我縫合會陰部的傷口了,會讓我打麻藥睡著,當時的我流著淚點點頭說好,雖然已經打了麻藥,但我依稀還是有感覺的,只是,當時的我非常虛弱,已經沒辦法再吵鬧了,等到我清醒的時候,也已經是早上的十點了。

後來,醫師告訴我,我昨天子宮不收縮,所以大出血,緊急輸了約5000cc的血(約五公斤),差一點就再見了,他還推了一台推車給我看,上面大概約五十幾袋血漿、血小板、還有很像柳橙汁的凝血因子,經過了這次也才知道,其實血是需要用買的,一袋大概400塊吧,視種類的不同,費用當然也不同,老公告訴我,當時去其中一家血庫買血時(一處是板橋,一處是北投),結帳約10980元,但是他身上只帶10000元,他告訴工作人員說:血袋可以先拿走嗎?我身上不夠錢,我一定會回來還錢。結果答案是:不行(好無情)。所以哦!告訴大家,買血可是要用現金的哦!不能用信用卡,所以他就東奔西跑的去找提款機,把錢給結清了,順利的把血給帶回來救我~

大家一定有疑問,難道診所沒有血袋嗎?事實上,一般的婦產科診所並不會準備那麼多的血,因為像這樣的病例是少之又少,其實每個醫師根本不想碰到,所以如果像這樣的狀況發生,血袋一定必須要去專門的血庫購買,除非是醫院,不然不可能會準備那麼多的血,要說我的命是撿來的嗎?我想,當然我碰到的醫療團隊真的非常好之外,我的另一半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真的非常的謝謝他!!

像我這樣的病例其實是少之又少,約是千分之一的機率,通常如果真的無法止血,最後的方法就是摘除子宮就可以保住性命,幸運的我,是保住子宮又保住了命,我的醫師真的是我的貴人,他覺得我才三十歲又是頭一胎,所以選擇保留我的子宮,雖然過程很驚險,事後他告訴我,他自已的細胞應該死了好幾十萬個了吧,其實也嚇死他自已了,他說以前他不知道別人說的"面如金紙"是什麼意思,但是那天他看到我的臉,他終於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聽他說完這番話之後,我才突然覺得害怕,原來當時的我真的很嚴重,差點見不到我所愛的每一個人。

經過十天的住院治療和觀察,我已經順利出院回家了,現在正在休養當中,把我那天的生產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每個媽咪都能生產順利~

此文獻給婦產科診所的二位陳醫師和護理站所有的護士小姐,我非常衷心的感謝他們,還有我最親愛的老公~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2008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